奥博藏品赏析| 2008年北京奥运会明信片

  2020-3-7  浏览量:458

  

 

2008年8月8日晚8时,举世瞩目的2008北京奥运会在中国国家主体育场——鸟巢隆重开幕,这是一个令全体中国人无比自豪的时刻,也是一个值得隆重纪念的历史时刻。为纪念这一伟大的历史时刻,北京邮政隆重推出2008年北京奥运会纪念明信片。明信片将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吉祥物、奥运会徽、奥运主场馆(鸟巢、水立方)等众多奥运元素汇集在一起,具有极高的珍藏价值。

明信片

明信片是用硬纸卡印制的,正面印有邮资图(或印有线框标志贴邮票位置)和收信人、寄信人地址、姓名的格式,背面供书写通信内容。明信片一般由国家邮政部门印制发行。分印有邮资图和未印有邮资图两种(印有邮资图的明信片特称邮资明信片)。其他非邮政部门也可以印制明信片,但不得印有邮资图。未印的明信片有普通明信片、纪念明信片、美术明信片、军邮明信片和贺年明信片等。中国第一种明信片是大清邮政局正式开办后于1897年发行的。1912年中华邮政在清代第四版团龙明信片上加盖“中华民国”字样,称为加盖改值明信片。

新中国成立后于1949年发行了第一套“中国人民邮政明信片”,邮资图为天安门。目前,中国发行的邮资明信片,除印有普通邮票图案,多次印刷、大量发行的普通邮资明信片外,还有纪念邮资明信片、风光邮资明信片和贺年邮资明信片,特种邮资明信片。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