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百姓旅游乐:走进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

  2010-10-7  浏览量:718

  
“十一”百姓旅游乐:走进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
2010-10-07 15:59:47 来源:塘沽在线 打印本稿】【关闭

  位于官港森林公园的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建筑的面积5000平方米,是国际奥委会官方指定的全球第十二家奥林匹克博物馆,也是北方地区唯一的一家。

  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分为两层。一层4个展厅,主要展示中国从1936年首次参与奥运会到2008年举办奥运会的历程,包括大量的历史图片和奥运纪念品。二层3个串联的展厅,主要展示博物馆创办人吴经国几十年来收藏的1000多件奥林匹克珍藏品,包括奥运火炬、奖牌、纪念币、邮票、徽章、铅笔、吉祥物等。
  整座博物馆内最吸引人们眼球的地方是奥运火炬展示墙。据了解呢,现代奥运会历史上一共产生了20支火炬。而在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里,人们就可以看到其中的16支,其中有由萨马兰奇和现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亲笔签名的2008北京奥运会的祥云火炬。在博物馆内,还可以看到1929年南开学校授予“中国篮球之父”董守义的银盾,东北海军的创建者之一沈鸿烈赠河北省私立南开中学校啦啦队第十八届华北运动会的徽章,在天津举行的第43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的金牌,这些都是具有相当历史意义的展品,是不可多得的记录中国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史实资料。

  除了以上那些珍贵的展品外,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正在举办庆祝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开馆一周年暨新加坡青年奥运会展览活动,这次活动包括展出的30余件2010新加坡青年奥运会的珍贵藏品和“见证奥运、超越梦想”大型主题展览。建议“十一”长假市民来这里亲身感受一下“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窦永滨)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