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兰庄中心小学参观“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大型文化展览活动总结

  2010-8-28  浏览量:843

  
参观“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大型文化展览活动总结
时间:  2010-08-28 来源: 小孙庄小学  

      2010年6月21日星期一,本校四年级三个班共107名学生来到了大港区,参观了“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大型文化展览。
      学校将参观活动作为加强未成年学生思想道德建设,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周密部署,把工作做细做实。要积极做好学生的动员发动工作,让更多的学生及家长参与到活动中来,扩大展览的影响力,增强展览的教育效果。要按照便于参观的原则做好参观券的发放工作,保证所有参观券都发放到学生手中,保证每个学校都能领到参观券、每一名中小学生都掌握展览相关情况。
      本着务实原则,学校充分利用这一教育契机,把参观活动放在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和加强德育工作的大背景中,与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和团队活动结合起来,与学奥运精神结合起来,认真思考,精心设计,周密筹划,积极组织开展相关活动,丰富展览的内涵,务求取得实效。
      学校要高度重视参观展览期间的学生安全工作,加强对学生进行安全指导和安全教育,要将安全教育落实到每一个班级、每一个学生,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救互救能力。要着重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饮食安全、参观安全方面的教育,帮助学生掌握必要的自救互救技能。
      通过本次活动,加强了未成年学生思想道德建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学生在展览的知识性、趣味性、观赏性中,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了奥运历史文化,对广大学生开阔视野、开发智力、丰富知识、陶冶情操,具有积极意义。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