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篮联世界排名中国女篮位居第九

  2020-2-13  浏览量:966

  

     国际篮联在东京奥运会女篮资格赛过后公布了最新一期世界排名,锁定奥运资格的中国女篮相比上一期下降一位,目前位居第九。

  该份榜单美国队依旧占据头名。比利时队成为世界前十队伍里上升幅度最大的球队,她们在拿到奥运入场券后上升两位至第七。

  中国女篮在奥运资格赛上三战全胜,连续第五届奥运会入围决赛圈。尽管积分有所增加,但是塞尔维亚和中国队均下降一位,分别排名第八、第九。国际篮联解释道,鉴于世界排名以过往八年的成绩作为参考依据,队伍排名变化某种程度上与过去几年成绩所占权重改变有关。

  此外,尼日利亚队上升三位,排名第14。在挤掉英国队拿到奥运资格后,排名第19的韩国队(333.3分)缩小了与身前英国队(333.5分)之间的差距。

  国际篮联表示,绝大多数入围东京奥运会的队伍积分均有所增加,尽管这未完全体现到世界排名上。

  这也是国际篮联在奥运女篮比赛抽签仪式前最后一次更新世界排名,因而成为确定种子球队的重要依据。奥运女篮比赛抽签仪式将于3月21日举行。

  国际篮联还透露,将在东京奥运会结束后再对女篮世界排名进行更新。

                                                                                                                   来源:新华社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