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我馆联合主办的2019武汉首届杨我国威家庭运动亲子跑东湖鸣枪

  2019-11-24  浏览量:648

  

  2019年11月24日,由杨我国威运动俱乐部主办,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天津市静海区萨马兰奇纪念馆联合主办的“2019武汉首届杨我国威家庭运动(3KM)亲子跑”,在美丽的东湖白马驿站爱心跑道鸣枪开跑。

  活动当天,萨马兰奇纪念馆副馆长张秀丽、湖北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领导、奥运冠军杨威分别在开幕式上发言。世界顶尖级选手、全国障碍攀爬自行车冠军赵璇作为开幕式嘉宾进行了精彩的自行车极限运动表演。随着萨马兰奇纪念馆副馆长张秀丽女士的一声枪响,杨威杨云家庭作为此次亲子跑活动的领跑家庭,带领着现场300组运动家庭,近千名选手,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

   本次活动旨在积极响应全民健身的国家级战略方针,以助力2022年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为主体思想。以“更强的国、更好的家”为本次活动口号献礼祖国70岁华诞。本届亲子跑活动以家庭为单位,融合了运动、亲情、趣味三大主题;在大自然中享受健康运动的同时,让家庭亲子间的互助、分享、共担精神得以体现,通过亲子闯关、趣味拍照、体适能游戏等多种互动形式,在3公里的赛程中尽享运动和亲情的无限乐趣。

  奥运冠军杨威表示,在未来,杨我国威家庭运动亲子跑活动将形成常规化,并在全国推广。活动形式、规模和面向人群也将逐步扩大,让更多家庭、青少年、体育爱好者都有机会参与其中,享受健康,分享快乐。

  随着全民健身运动的推广,奥林匹克教育已经成为了青少年教育的一项重要课程,奥林匹克文化是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正是为了实现教育的目的而体现出奥林匹克运动自身的价值。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将坚持不懈地开展体育启蒙活动,运用多种形式让青少年有机会了解和尝试各种奥运体育项目,增进孩子们对奥林匹克的理解,使他们在亲身体验中收获教益和快乐,大力推广普及青少年冬季运动,带动同学们共享冬奥举办成果。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