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参加滨海新区文物保护专题培训会

  2019-9-26  浏览量:877

  

  2019年9月26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临之际,“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2019年度滨海新区文物保护专题培训会在新区人民政府5号楼5441会议室举办,来自滨海新区不可移动文物监管单位、不可移动文物使用人和安全工作负责同志,以及各博物馆负责人参加会议。

   此次培训会结合天津市文物局下发的《关于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物工作重要论述的十项措施》和《关于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改革的总体要求》文件精神,紧密围绕区委、区政府关于“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工作部署,对滨海新区的文物保护工作提出新任务新要求。

   会上,对近期开展的“滨海新区文物、博物馆单位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检查结果进行了通报,进一步强化文物单位安全责任意识,确保文物安全万无一失,以实际行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同时,为进一步提升文物保护管理队伍的业务素质,本次会议特别邀请天津市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副主任、文博系列研究馆员盛立双以《谈谈天津考古》为题,结合滨海新区近年来的地下、水下考古工作进行业务知识培训,加强文物保护能力建设,为做好新时代的文物工作提供支撑。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