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参加 “京津冀非国有博物馆协同发展合作论坛”

  2019-8-30  浏览量:415

  

2019年8月30日,“京津冀非国有博物馆协同发展合作论坛”在天津召开,本馆积极参加了此次论坛。论坛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搭建三地非国有博物馆交流平台为目的,坚持立足特色、多元互补、开放共享的原则,助力各馆找准特色,加深了解,齐心协力,共创未来。在天津博物馆的积极推动下,首都博物馆、天津博物馆、河北博物院联合签署倡议书,推进京津冀非国有博物馆协同发展;三地非国有博物馆积极响应,共同签署合作意向书。本论坛是首次举办的京津冀地区非国有博物馆专门论坛,来自三地近50家博物馆代表出席。

论坛开幕式由天津博物馆副馆长姚旸主持,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徐恒秋,天津博物馆党委书记、馆长陈卓,京津冀博物馆协同发展推进办公室主任关战修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论坛分上下午两场,来自北京百年世界老电话博物馆、衡水内画艺术博物馆、天津名车苑汽车文化博物馆等十余名业内人士,围绕非国有博物的功能发挥、资金来源、文创产品开发、人才培养、藏品保护与修复、学术研究、困难与瓶颈等问题展开深入讨论。南开大学黄春雨教授作为特约嘉宾出席,提出非国有博物馆发展中的“三大怪圈”,引发嘉宾讨论。

本次论坛由天津市文物局主办,天津市文物博物馆学会、京津冀博物馆协同发展推进工作办公室协办、天津博物馆承办。我们相信,论坛的顺利召开,必将有力推动京津冀非国有博物馆之间的区域合作,促进三地博物馆事业不断繁荣、发展。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