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长新闻丨《叱咤风云 吴经国拳力出击》新书发表 冠盖云集

  2019-6-10  浏览量:837

  

  日前,吴经国先生的新书《叱咤风云 吴经国拳力出击》已经正式在台湾、香港出版。书中包括国际拳击联合会的黄金十年、竞选国际奥委会主席、奥林匹克博物馆的圆梦之旅、超越政治藩篱的体育新主张、京奥展风华等共八部、46个章节,讲述吴经国先生过去30年参与奥林匹克运动的丰富经历和成就,其中收录了吴经国先生参与国际奥委会会议和活动,以及吴经国先生担任国际拳联主席期间的各项赛事活动的大量珍贵照片和资料,无处不彰显着吴经国先生对推动奥林匹克运动、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传承奥林匹克文化、促进拳击运动的发展和海峡两岸体育交流所付出的努力和一片赤子之心。

  吴经国先生自1988年担任国际奥委会委员迄今逾三十年,期间除了在两岸与国际体坛间奔走,更不遗余力地投入全球运动事务。

  2006年当选国际拳击联合会主席,积极改革拳击运动,一新耳目,成果斐然,获各国大力支持,连任三届。

国际奥会委员吴经国(左1)出书

   吴经国6月3日举行《叱咤风云 吴经国拳力出击》新书发表会,现场政界、财经界、体育界许多重量级人物纷纷莅临祝贺

国际拳联70周年晚会上,五大洲总会主席联合庆贺-吴经国先生领导下的十年

   2016年12月,国际拳联在总部瑞士洛桑举行的成立70周年大会上,当时的国际拳联副主席、意大利人法尔西内利,曾代表国际拳联其他4个副主席致词,对吴经国先生过去10年担任国际拳联主席期间对所做出的杰出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

   吴经国先生历任国际奥委会委员、国际拳击联合会荣誉主席、国际奥委会文化暨奥林匹克传承委员会主席。将持续宣传运动文化,致力实现运动促进和平的愿景。他毕生致力于奥林匹克事业,希望通过创办博物馆来传播奥林匹克文化和精神。目前已经创建了四座博物馆,分别是: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 、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萨马兰奇纪念馆以及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都是本着公益的目的去推广奥林匹克,为了让每个人都能充分自由、平等的参与到奥林匹克这个大家庭,体验感受分享奥林匹克的激情与快乐。

2018年2月8日,吴经国夫妇与巴赫夫妇在平昌年会

无论我在哪一个位置,我都会是「永远的奥林匹克志工」,将永远保有我的初衷,和我所坚守与信奉的奥运五环誓约。


身为国际奥会委员,我的肩上从未放弃过该有的坚持和使命,坚定的守护台湾选手参与国际体育赛事的康庄大道。


我更义无反顾的投入国际奥会主席选举,只为完成中国人在国际奥会百年历史上的定位。


在寻梦的路途上,我走得比一般人更为艰辛,因为我所肩负的担子,真的非常沉重。


二○一八年是我国际奥会委员生涯整整迈入三十年的日子。人生能有几个三十年?我把自己最精华的人生岁月全都奉献给奥林匹克运动,穷尽自己毕生心力,发扬奥林匹克精神与价值。


三十年如一日,从没忘记我在三十年前所宣誓坚守的五环誓约。我所有行事作为和生命的信念,都在体现奥林匹克价值。 这本书不是终点,只是阶段性任务的完成。在我的脑子裡,还有无数个点子在转个不停,人生的画布还有无限宽广的挥洒空间。


──吴经国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