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举办周年纪念活动

新华网  2010-9-30  浏览量:851

  

天津籍奥运冠军佟文再次感受奥运

▲天津籍奥运冠军佟文、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副馆长李祥等与现代奥运之父顾拜旦铜像合影。

 

▲活动现场盛况。

  9月27日下午,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在开馆一周年之际,特举办“庆祝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开馆一周年暨新加坡青年奥运会专题展览”纪念活动。活动回顾了一年中多个重要的大型活动主题展览,如“见证奥运、超越梦想”大型主题展览、“天津与奥林匹克体育运动”展览等,同时展出30余件2010新加坡青年奥运会的珍贵藏品,这些藏品在国内均是首次展出。

  活动当天,天津籍奥运冠军佟文及吴卫凤教练,300位天津一中学生和200余位三星公司员工参加了本次活动。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副馆长李祥、中国体育历史功勋巡礼活动组委会副主任朱鲁晋及奥运冠军佟文等先后发言,并祝贺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开馆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号召更多的人们了解奥林匹克,参与到奥林匹克运动中来。活动结束后,佟文为到馆参观的同学们签名留念,大家争先恐后排队与奥运冠军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2010年8月14日,首届青年奥运会在美丽的狮城新加坡开幕。这对现代奥林匹克运动来说又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从这一天起,奥林匹克运动新增了一项全新的赛事——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虽然很多人没有机会亲临首届青奥会比赛现场,体验各国青年运动健儿的精彩表现,感受他们带来的青春与活力、激情与奔放,但是可以到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欣赏2010新加坡青年奥运会的专题展览。其中实物展品均为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馆长吴经国先生和夫人刘馨女士亲自专程带来,这些丰富的展品深受同学们的喜爱。

  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于2009年9月27日开馆,每次展览都以丰富的奥运馆藏展品、优质的管理服务得到了社会大众的认可。该馆作为专业的奥林匹克博物馆,又是中国北方唯一一家奥林匹克专题博物馆,吸引了社会各界的目光,企事业单位、大中小院校、老年人、残疾人士等纷纷前来参观。在北京、天津工作和生活的外国友人也把到该馆参观作为定期的自发组织的参观、拍照留念的旅游景观。

  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隶属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12家联盟,是一家独立的国际化非营利性公益机构,是国际奥委会与中国奥委会批准的中国第二家、北方地区第一家奥林匹克专题博物馆。由国际奥委会委员、国际拳击总会主席、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及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馆长吴经国筹资建成。旨在宣传奥林匹克文化,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让更多的人加深领会和理解崇高的奥林匹克的精神与价值。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