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系列活动

  2019-5-10  浏览量:979

  

   2019年510日,2022年北京冬奥会进入倒计时1000天。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作为奥林匹克博物馆专题博物馆,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天津大港西苑小学的三百余名师生, 一起走近冬奥、期盼冬奥、喜迎冬奥、享受冬奥,共筑冬奥梦想。

   本馆馆长吴经国先生现任国际奥委会委员、国际奥林匹克文化暨奥林匹克传承委员会主席、2022北京冬季奥运会协调委员会委员,同时也是著名的体育活动家与教育家,他长期致力于在全球推广体育项目、弘扬体育精神、传承体育文化。他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更好地普及奥林匹克文化教育以及冬奥和冰雪运动知识,更好地薪传奥林匹克文化、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吴经国先生一直秉承并倡导将奥林匹克精神要融入教育中去,一方面透过教育让学生了解奥林匹克体育活动,培养运动习惯,另一方面,通过展示奥林匹克竞赛中的对与错,诠释“公正与公平”原则,让他们从年轻时代就接受一个正确的道德观。吴经国先生在中国大陆共创建了四座奥林匹克博物馆,分别为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天津市静海区萨马兰奇纪念馆、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

   倒计时活动中,同学们参观了博物馆各个展厅,了解了奥林匹克运动从古到今的发展历程,学习了中国冬奥会发展历程,了解了冰雪运动。通过此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对冰雪运动的热情和兴趣,我们共同企盼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到来,我们共同预祝北京2022年冬奥会成功举办。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