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委员吴经国先生到访南京体育学院奥林匹克学院开展主题讲座

  2018-5-23  浏览量:1034

  

   2018年5月23日下午,国际奥委会委员、国际奥林匹克文化暨奥林匹克传承委员会主席、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馆长吴经国受邀来到南京体育学院奥林匹克学院,在奥林匹克学院董事长叶华、副院长仲惠圣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与学生们畅谈自己的奥运情结,并进行了题为《国际奥会的现况与发展》的演讲。


    一、奥林匹克创意篇

   2015年8月17日,吴经国先生正式受聘为南京体育学院奥林匹克学院客座教授。2016年1月,吴经国先生曾受邀到访奥林匹克学院与学生们展开交流,2018年5月23日,吴经国先生再次受邀来到奥林匹克学院,他表示倍感亲切。在奥林匹克学院董事长叶华、副院长仲惠圣等领导的陪同下,吴经国先生先后参观了奥林匹克学院2018届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毕业设计作品展、心理咨询中心、体育馆等,期间更在体育馆与训练的学生们做了简单交流,并在留言簿上留言赠送给奥林匹克学院。


吴经国先生对学生们的毕业设计作品很感兴趣,夸赞学生们的的体育文创产品极富创意


吴经国夫妇与奥林匹克学院董事长叶华、副院长仲惠圣合影

   二、媒体专访探寻篇

    参观结束后,吴经国先生步入会议室接受南京日报专访。记者就“怎样在年轻群体中推广和宣传奥林匹克精神”“传承奥林匹克精神需要怎样的范围和渠道”“北京冬奥会的举办会给城市带来什么样的变化、会给国民带来什么样的变化”“南京青奥会举办后对青奥的推动作用和对南京的影响”等问题对吴经国先生进行了专访。吴经国先生从奥林匹克文化遗产的保护、建立奥林匹克博物馆以传承奥林匹克文化等方面做了一一阐述。

南京日报记者专访吴经国先生

吴经国先生在回答记者提问

   三、奥林匹克文化交流篇

   专访结束后,吴经国先生与奥林匹克学院各位领导在会议室开了简短的交流座谈会,会中吴经国先生和各位与会人员就主要交流了奥林匹克的发展变迁、作为国际奥委会委员对奥林匹克运动的传承需要做的努力、体育文创产品对于奥林匹克文化传播的重要性等问题深度探讨,并且对奥林匹克学院的发展提出建议。


   四、《国际奥会的现况与发展》专题讲座

   2018年5月23日下午,吴经国先生在奥林匹克学院报告厅为全院师生代表做了一场题为《国际奥会的现况与发展》的演讲。

   吴经国先生在讲座中,介绍了国际奥委会的情况,以及自己与奥林匹克三十年的情缘。作为国际奥委会委员、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协调委员会委员,吴经国先生积极推动两岸体育交流,见证了中国申办奥运会的整个过程,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申办成功做出了贡献。他为了2014年青奥会在南京的举办倾注了极大的热情,并创办了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另外还创办了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萨马兰奇纪念馆、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将奥林匹克精神传递中华大地。


   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自2015年与南京体育学院奥林匹克学院建立奥林匹克文化教育实践基地以来,一直保持着友好关系,之后2017年又再次合作共建实训基地,进一步巩固和强化两单位的友好关系,推动双方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更好地开展奥林匹克文化教育,加强奥林匹克文化传播,期间通过志愿者活动和互访等形式擦出新的火花,日后双方必会继续携手并肩,举办更多有益于体育文化传播和适合大众参与的活动。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