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奥会奖牌样式发布 奥运五环与燃动火焰争辉

中国奥委会  2010-8-11  浏览量:1157

  

  国际奥委会(IOC)宣布,来自加拿大蒙特利尔的Setsuko Fukuzawa为2010年首届青奥会奖牌设计大赛的最终获胜者,她的作品名称为“是的,青年人能”(Yes, Youth Can)。该设计将被刻画在新加坡2010青奥会金银铜奖牌的正面,并于2010年8月14日至26日青奥会召开期间授予获奖运动员。

  Setsuko Fukuzawa的设计是以现代艺术形式展现出带有双翼的希腊胜利女神耐克的形象。字母“Y”的设计不仅象征着这点,而且还代表着青奥会充满了青春与朝气。整体设计中还包括奥林匹克五环标志,鼓舞着青年人积极参与奥林匹克运动,颂扬奥林匹克价值观,而火焰的细节设计则反映出广大体育爱好者的欢欣鼓舞和运动员精神。

  Setsuko Fukuzawa评价自己的设计说:“我希望我的设计非常简洁而现代,对我而言,这就意味着以最简单的形式来传递一种清晰的讯息。‘是的,青年人能’的设计方案展现出每一位青年运动员在领奖台上欢庆胜利的画面。简洁,但却充满力量。”

  新加坡2010奥组委主席黄思绵(Ser Miang Ng)表示:“Setsuko Fukuzawa女士的巧妙设计与即将用于新加坡2010青奥会奖牌背面极具创意的设计图案浑然天成,而我们梦寐以求的优秀设计正是这种能够展现出新加坡作为一个年轻而充满活力的国度所具备的蓬勃朝气,同时能够代表新加坡2010青奥会‘青年精神’的标志。”

  奥运会执行理事吉尔伯特-费利(Gilbert Felli)表示:“这次大赛取得了很大成功。我们不仅收到了来自34个国家的参赛作品,而且通过各种社会媒体渠道,与公众保持着密切的互动。”

  在公众投票环节,“是的,青年人能”共获得3881票,从而进入了10大最受欢迎奖牌设计的决选名单。在第二轮由国际奥委会评审团进行评判的环节中,渡边女士的作品被选定为最终获胜者。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