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颁发“妇女与体育奖”,体育记者特克勒成首位男性得主

搜狐  2016-11-17  浏览量:462

  

 11月7日晚,在瑞士洛桑,国际奥委会颁出2016年度“妇女与体育奖”。这一奖项分为“世界奖”和“洲际奖”两项,其中“世界奖”只有一个,分量最重,今年颁给了一位男性——埃塞俄比亚体育记者特克勒(Dagim Zinabu Tekle),他也成为史上首个获此殊荣的男性。

  

  让我们来看看这位仁兄的贡献——

  2011年,特克勒在其国家创办了一个女性体育广播节目,旨在鼓舞女性听众能更积极地参与体育活动,设立目标,大胆追梦。

  五年多来,这一节目邀请了12580名嘉宾,包括体育管理者、教练、专家,还有女子运动员等,既有当地的,还有其他国家和地区的。

  节目每周三期,旨在唤醒女性朋友的体育热情,让她们像男人那样——动起来。“我之所以创办这个节目,是因为我意识到,在埃塞俄比亚,女性没有发言权,她们的诉求也无法传达出去。”他相信通过体育可以促进女性地位的提升,助力女性迈向成功。

  

  “除了广播节目外,我还创办了一份杂志,以及一个只针对女性的奖项。国际奥委会把‘妇女与体育奖’颁给我,给了我更大的动力。现在我正策划创办埃塞俄比亚第一个女性体育电视节目,而且不仅仅针对埃塞俄比亚,还面向周边其他国家。这个奖(妇女与体育奖)对我来说,只是刚刚开始。”特克勒说。

  

  除了这个分量最重的“世界奖”之外,“洲际奖”共有五个,分别是——

  非洲:Felicite Rwemarika(卢旺达)

  美洲:Carole Oglesby(美国)

  亚洲:Maria Leonor Estampador(菲律宾)

  欧洲:Ms Majken Maria Gilmartin(丹麦)

  大洋洲:Moya Dodd(澳大利亚)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