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举办悼念萨马兰奇仪式 近90名IOC委员到场

华奥星空  2010-8-17  浏览量:1260

  

  (图片:共有包括多名国际奥委会委员在内的200人参加了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的悼念仪式)

  华奥星空讯 首届青奥会东道主新加坡8月16日举办了隆重的悼念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的仪式,共有包括多名国际奥委会委员在内的200人前往祭奠。

  在圣特雷萨教堂举办的这次悼念活动是在萨马兰奇在巴塞罗那逝世将近四个月后举行的。在今年四月萨翁去世两天后举办的葬礼上,并未请太多萨翁生前的国际奥委会同事参加。昨天在新加坡举行的悼念活动是因为目前有近90名国际奥委会委员正在新加坡参加青奥会活动。

  昨天共有六人在仪式上发表了讲话,其中代表运动员讲话的乌克兰籍国际奥委会委员谢尔盖·布勃卡评价称,“他诚心爱护着所有运动员”。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认为,萨马兰奇“使得奥运会成为当今世界上最重大的活动。”罗格参加了迄今全部三次纪念萨马兰奇的仪式。其中第二次是五月份在洛桑由国际奥委会总部工作人员举办的。

  代表国家/地区奥委会发表讲话的欧洲奥委会主席帕特里克·希基认为,萨翁主持创办了奥林匹克团结基金,以此改善了各国家/地区奥委会的状况。该基金会将国际奥委会的数亿美元经费拨付给了各国家/地区奥委会。

  国际冰球联合会主席雷内·法泽尔称,萨马兰奇使奥运会成为“最优秀运动员参加的赛事”,将冰球、篮球等项目的职业选手带进了奥运会赛场。

  萨翁的儿子小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做了最后讲话。他指出,乃父共有两个家庭,其中第二个就是昨天在新加坡教堂出席悼念活动的“奥林匹克大家庭”。

  小萨马兰奇称,父亲过世的悲伤犹存,萨翁度过了取得巨大成就的充实一生,“他给予我们的已经不可能更多了”。小萨马兰奇目前也担任了国际奥委会委员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