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L球员能否参加平昌及北京冬奥? 即将见分晓

  2016-10-10  浏览量:1011

  

  新浪体育讯  10月8日消息,国际奥委会宣布,明年1月15日,国际奥委会、国际冰球联合会和北美冰球职业联盟(NHL)将最终开会决定NHL球员能否参加2018年平昌冬奥会以及2022年北京冬奥会。

  虽然自1998年长野冬奥会就允许NHL球员参加比赛,但冬奥会的赛程过密导致球员容易受伤让NHL颇有微词。因此,每届冬奥会之前,NHL球员是否参加冬奥会都需要经过一番商讨。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前,各方达成一致时距离冬奥会开幕仅剩七个月。

  国际奥委会奥运会执行理事克里斯托夫-杜比表示,将在1月15日前在各方之间积极运作和沟通。

  然而,国际奥委会拒绝负担参赛选手的差旅、食宿和保险等费用也是谈判的一大障碍。

  NHL总裁贝特曼说:“我非常肯定,我们的队伍不愿意承担这些搅乱我们赛程的特权费。”

  即使费用问题解决了,也不敢保证各方能达成一致,因为NHL的老板们对奥运会根本不感冒。

  不过据悉,NHL将在本月对平昌冬奥会进行考察。(新浪冰雪)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