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都调查小组报告称奥运经费或超3万亿日元

环球网  2016-9-30  浏览量:472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负责验证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举办费用等的东京都调查小组,于9月29日就3处用作比赛场馆的设施向知事小池百合子报告了包括停建在内的彻底修改方案。调查小组指出,据估算奥运经费可能超过3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975亿元),提议努力削减成本。小池称“会认真对待,寻找最佳解决方法”,表示将全面研究在代替性场所举行比赛的可能性。

  日本共同社9月29日报道说,东京奥组委计划年内向国际奥委会(IOC)提交预算计划,若要修改,相关日程可能会受到影响。

  在当天的“都政改革总部”第二次会议上,东京都特别顾问、庆应大学教授上山信一等组成的调查小组公布了报告。除3处设施的修改问题之外,报告还要求临时设施中,在东京的场馆部分由东京都政府负担,东京以外地区由当地政府和日本中央政府分摊。

  调查对象是东京都建设的场馆中,率先启动设计的赛艇与皮划艇赛场“海之森水上竞技场”、排球场馆“有明Arena”、游泳场馆“奥运游泳中心”。

  此外报告还提到,东京都出资比例高达97.5%,有必要缔结协定,从而使监督和指导出现赤字需要填补亏空的组委会成为可能。

  报告还提出,由于不存在为东京奥运进行整体预算管理的人士,导致效率不高,因此应设定预算上限,由东京都和日本中央政府,或其中一方对举办计划和人员实施一元化管理。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