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开馆七周年---暨奥林匹克运动会海报展

  2016-9-21  浏览量:874

  

  

     2009927日,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正式开门纳客。自开馆以来本馆作为天津市一个新的知识平台,积极努力地向天津及全国乃至世界传播和发扬奥林匹克精神,普及奥林匹克知识,为推广奥林匹克精神起到重要作用。 在本馆开馆七周年之际,本馆特举办奥林匹克运动会海报主题展览,希望更好的薪传奥林匹克文化,弘扬奥林匹克精神,通过一张张海报感受奥林匹克百年的历史和辉煌。

     此次展览本馆汇集了从1896年第一届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历届奥运会海报,每一张海报都向公众展现着奥运精神。早在1896年希腊雅典的现代奥运会,并没有宣传本届运动会的正式海报。直到1912年瑞典斯德哥尔摩奥运会才正式规划和运作奥运海报。 奥运会海报传递奥运的信息,海报主要是奥运火炬,吉祥物,图片资料,具体的运动项目,比赛场地,奥运村,文化节,以及奥运会志愿者选拔等内容。

    奥运海报是历届奥运会举办国最重视的文化传播项目之一。奥运海报作为奥运会的一种载体,就像一面旗帜,将奥运会的理念传达给每一位参与者,以企盼达到最充分的沟通和交流。同时将奥林匹克精神与理念,输往全国及世界各地,以举办国文化的特有魅力感染全球,走近人民大众,为奥林匹克运动会留下珍贵的有形遗产。本馆的此次展览,透过一张张精致的珍贵的奥林匹克运动会海报,让广大公众更清晰的看到了奥运百年的缩影,感受奥林匹克运动会的激情。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