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经国:应该保护清白运动员的利益

  2016-8-7  浏览量:596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6日体育专电 国际拳击联合会主席吴经国6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谈到允许11名俄罗斯拳击运动员参加里约奥运会时说,不加分辨地全面禁止俄罗斯运动员参加里约奥运会不公平。

  吴经国认为,对违规使用兴奋剂的必须严厉处罚,严格禁赛,但是也应允许清白运动员参加比赛。他介绍说,国际拳联对报名参加里约奥运会的11名俄罗斯拳击运动员进行了严格的审查,并按规定提交给由三名国际奥委会执委组成的审核小组审核。经过审核,这11名俄罗斯拳击运动员都获得了参加里约奥运会的资格。

  “我们在严格禁止兴奋剂的同时,也要注意保护清白运动员的利益,”他说。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7月18日发布一份“独立个人报告”称,“俄罗斯体育部门操纵运动员使用兴奋剂并进行掩盖”,以此为由呼吁全面禁止俄罗斯体育代表团参加里约奥运会。国际奥委会在24日经执委会讨论后决定,不对俄罗斯代表团采取全面禁赛的处罚。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