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垒返奥运确定 吴经国发言支持

  2016-8-5  浏览量:585

  

国际奥委会今天在里约召开的129届年会中通过2020年东京奥运会包括棒垒球在内的五种运动,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吴经国在会中发言支持,并强调中华台北在推动相关运动上会有更极绩作为。

吴经国今天还将参选执委,由于他是夏季奥运单项联合会推荐代表,等于笃定再度当选执委。

国际奥委会3日会后正式宣布2020年东京奥运新增包括棒垒球、冲浪、滑板、运动攀岩和空手道,共5种运动18项,计474人可以参加。

吴经国会中发言表示,国际奥委会应支持举办奥运会的东京市,可以增加比赛种类,这也将给予一些未能成为奥运比赛的运动有更多的发展期待;除此,棒垒球是亚洲与台湾强项,时隔多年后重返,更有意义,中华台北在推动相关运动上,会有更极绩作为。

国际奥委会3日特别利用空档,为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发生惨案受难运动员在选手村立碑以为纪念,吴经国以现任国际奥委会执委身份参加,他说发生事件至今,国际奥委会为纪念这些参与奥运会死亡的运动员表示敬意,更不该遗忘此事,特别从奥运发源地希腊运来石材制作纪念碑,有两位受难遗孀出席,各国运动员代表多人参加,场面相当隆重。

国际奥委会年会4日仍有几项改选议题,吴经国被夏季奥运单项联合国推举代表参加执委选举,因为无人参选,笃定再度获选为执委。


意大利总理伦齐抵达里约,今天晚上会见吴经国,双方就国际体育、拳击运动发展普遍交流,也畅谈本届奥运现况。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