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里约奥运 吴经国见奥朗德、潘基文

  2016-8-6  浏览量:1035

  

法国总统欧兰德(右)会见国际奥委会执委兼国际拳总会长吴经国

  里约奥运会热闹登场,各国参加元首趁机交流,法国总统奥朗德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均与国际奥委会执委兼国际拳总会长吴经国会面,他们广泛为体育在国际化、文化多元推动下畅谈,其中拳击运动更为法国热爱,奥朗德希望吴经国让明年的国际拳击赛事,法国有更多机会参加。

  奥朗德这次来参加里约奥运会,同时宣传巴黎市申办的2024年夏季奥运,他利用空档,会见国际体坛重要领导人,进行交流。

  奥朗德单独会见吴经国时表示,法国热爱拳击运动,肯定拳总在吴经国领导下的发展,因此提出法国希望明年就能承办拳总的相关赛事。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右二)与国际奥委会执委兼国际拳总会长吴经国(右),是非常要好的朋友

  吴经国说,奥朗德对体育庶务了解很深,反应也快,是全球重要领导人,他能支持拳击运动,国际拳总亦会给予相关配合,双方会谈相当娱快,还互赠纪念品互为留念,相约有机会能再交流。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与吴经国是旧职,多年前,吴经国在潘基文获韩国一项重要大奖时,还成为潘基文的国际事迹当介绍人,双方伉俪相当熟,在里约碰面,格外亲切,无话不谈,涉及政治与体育,潘基文与吴经国都跑了圣火,还互相交流路跑心得。

  吴经国说,成为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与国际拳总会长,这是台湾少有人能达到的国际体坛位子,他也希望多用些时间,为台湾推动体育,尽一心力。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