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经国担任火炬手 奥运村舞桑巴 中华台北队今晚升旗

  2016-8-3  浏览量:720

  

国际奥会执委吴经国(中)昨到拳击场馆,为中华台北队选手陈念琴(二)和赖主恩(左二)打气。

  2016 年里约奥运开幕在即,随着各国代表团陆续进驻,选手村也热闹滚滚,中华台北代表团将于今晚 10 点半与其它5 个国家一同进行升旗仪式。每届奥运都会在选手村进行升旗仪式,尽管中华台北代表团早在上月 27 日就抵达里约,但升旗象征代表队正式入住,仪式过后会旗将飘扬在奥运村内。每届主办国希望营造的气氛都不同,上届伦敦奥运,升旗仪式充满浓浓艺文风,以莎士比亚诗句搭配轻快的音乐、动人歌声,反映东道主深厚的文化底蕴。以热情森巴音乐、舞蹈著名的巴西,本届升旗仪式会呈现怎样的氛围,同样令人期待,不过大会倒是卖足关子 ,目前仅知会有 1 个中亚国家、2 个南美国家、2 个欧洲国家,被安排与中华台北一起进行升旗仪式。

  吴经国将传递圣火。随着开幕仪式逼近,奥组委陆续展开相关奥运活动,开幕前一天,国际奥会执委吴经国将担任圣火传递员,他将在里约街区与各国代表一同接力;国际奥委会也在周一起召开年会,期间将确定棒垒球、空手道、滑板、攀岩和冲浪等项目,是否列入2020年东京奥运。至于最受瞩目的开幕仪式,中华台北代表团由谁出任旗手仍保密到家,可能人选有同为奥运“四朝元老”的网球卢彦勋、桌球庄智渊及首位参赛奥运马术的汪岫。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