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禁药事件 吴经国:达阻吓效果

  2016-7-27  浏览量:999

  

  国际奥委会(IOC)本周宣布不对陷入禁药风波的俄罗斯处以全面禁赛,并将禁赛与否交由各国际单项协会决定,IOC执行委员吴经国今天表示,虽然IOC站在公平正义原则立场选择不全面禁赛,但对于各国来说已达到阻吓效果。

  俄罗斯在里约奥运前卷入禁药风波,在国际舆论一面倒支持对他们处以全面禁赛的情况下,IOC最终选择将禁赛权利交由各国际单项协会负责,但只要过去曾有使用禁药历史的俄罗斯选手,仍将确定无缘今年奥运,希望今年能够呈现一个「完全干净」的奥运赛事。

  吴经国表示,国际奥委会在本周的会议中,几乎全票通过决定不对俄罗斯全面禁赛,“干净的选手不该一竿子被打翻,但这次的事件影响深远,绝对有达到阻吓效果,这是一个教育的过程,让各国知道使用(禁药)后果不堪设想。”

  而今年奥运前的IOC委员大会上,也将决定2020年东京奥运5个增设项目,其中最受关注的棒垒球项目可能减为6队出赛,最终结果将在8月4日的委员大会中投票决定。

  吴经国指出,由于5个增设项目预估的474名参赛选手,并不在奥运规范的运动员员额内,所有费用必须由东京奥运筹委会自掏腰包。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