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经国:奥运禁赛 不该一杆子打翻一船人

  2016-7-27  浏览量:1040

  

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吴经国。(叶士弘摄)

  俄罗斯涉及禁药问题,国际奥委会(IOC)最终决定将禁赛权利下给各国际单项总会,参与决议的我国籍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吴经国还原投票决定,他说:”开了3个小时的电话会议,大部分委员都认为,清白选手的权益不该受到伤害。”

  目前国际奥委会针对俄罗斯禁药问题的处理方式,交给各国际单项总会,吴经国说:”俄罗斯报名的387名运动员,都经历了英国禁药机构检验,各国际单项总会将针对选手进行身家调查,就算赛前药检过了,只要过去有用药纪录,就不能参赛。”

  身为国际奥委会夏季奥运联合会副主席,吴经国强调,尽管俄罗斯是国家集体进行使用禁药的计划,但我们有义务保障干净运动员的参赛权益,他说:”不该一杆子打翻一船人。”吴经国还表示,俄罗斯本次对国家形象造成重创,原定在俄罗斯举办的第2届欧洲运动会已经取消,但世界杯目前不受影响。

  国际奥委会将在8月3、4日举办委员大会,吴经国将参选执行委员,有望顺利连任,会中还将决定2020东京奥运主办单位提出新增5个运动种类,包括棒垒球、空手道、运动攀登、滑板与冲浪,是否确定新增,由于已经过执委会审查,要在委员大会通过应不成问题。

  “目前东京提出新增5项运动,将新增474名运动员,这些不算在奥运核心运动的10500名运动员内,而增加的经费由主办城市负担。”吴经国强调,国人关心的棒垒球参赛队伍,应就是6队,要增加为8队机会不大。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