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村正式开放迎客 里约奥运会即将开始

  2016-7-25  浏览量:634

  

 

  华奥星空讯 里约奥运会奥运村当地时间7月24日下午正式开放,包括英国、加拿大、荷兰等在内的66个国家奥委会约900人已进驻位于里约巴拉奥林匹克公园旁的奥运村。里约市长爱德华多·帕埃斯、里约奥组委主席卡洛斯·努兹曼、两次奥运会金牌获得者、里约奥运村村长、退役篮球运动员加内特·埃尔凯恩共同开启了奥运村。努兹曼说:“我们在这一刻开启奥运村感到很高兴,我们可以说,这标志着2016里约奥运会已拉开帷幕。”

  

  奥运村位于里约热内卢西南巴拉-达-蒂茹卡区,紧邻主要场馆群——巴拉奥林匹克公园,比赛最集中时,奥运村31座建筑、3604个公寓将接待17000多名运动员和官员。奥运村内设有购物中心、银行、医疗诊所、健身房、邮局、美容院和特许产品经销店,还有一座20万平方米的运动员娱乐区,娱乐区内有休息区、游戏室、绿色草坪花园、自行车跑道和游泳池。市长佩埃斯说:“奥运村27000平方米的大餐厅可满足5000人同时用餐,并将为客人提供不同种类的国际美食,包括最好的巴西美食和琳琅满目的热带水果,以帮助运动员们充电。”

  

  努兹曼还回应了关于澳大利亚奥委会让运动员住酒店的问题,他说:“每一个奥运村因为质量问题,都需要一些调整,直到它变得完美,重要的是,在奥运会开始前一切都会得到解决,不影响运动员。”

  奥运村村长埃尔凯恩也对此评论说:“我是运动员和里约奥组委之间的发言人,我保证我们一定会在比赛开始前确保一切都是完美的。”

  

  美国奥委会和英国奥林匹克协会说,需要调整是正常的,他们正与里约奥组委协商确保一切到位。美国奥委会官员在一份声明中说:“同所有奥运会一样,我们正在与当地的组织者一起解决小问题,确保奥运村为美国队运动员做好准备。”

  英国也是第一批进驻奥运会的代表团,英国奥林匹克协会官员说:“虽然我们在奥运村遇到了一些房屋维修与保养方面的困难,这在以往奥运会上并不少见,这种类型的新建筑结构,我们一直在努力克服它们,我们有信心,里约奥运村将以最高的标准接待我们的运动员。”

  

  澳大利亚代表团团长凯蒂·奇勒星期日下午说,她相信他们能在星期三进驻奥运村,并强调“每个奥运村都会有这样或那样的困难。”

  澳大利亚的邻居新西兰说:“能成为第一批进驻奥运村的代表团感到非常高兴,很高兴地说,由于新西兰队良好的规划、与里约奥组委方面密切的关系和我们辛苦的工作,我们在这里感到非常愉快。”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