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特:新的世界纪录将在里约奥运会上诞生

华奥星空  2016-7-27  浏览量:1166

  

  
博尔特去年在北京世界田径锦标赛200米决赛中战胜美国选手加特林夺得金牌

  华奥星空讯 牙买加短跑明星博尔特7月21日在2012年奥运会举办地——伦敦奥林匹克体育场进行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新闻发布会上发誓,将在里约奥运会100米和200米比赛中,再次击败他最大的竞争对手、美国短跑运动员贾斯廷·加特林,并在200米比赛中打破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6枚奥运会金牌获得者、100米和2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说:“里约将是我创造历史的地方!”如果博尔特能在里约奥运会三项短跑比赛中夺冠,他将成为在三届奥运会短跑比赛中包揽全部金牌的运动员。

  博尔特今年6月因肌肉撕裂退出了牙买加奥运选拔赛。目前他虽已入选牙买加国家队,但还尚未正式获得参加里约奥运会200米比赛的资格。7月22日他将参加在伦敦奥林匹克体育馆举行的奥运达标赛,既定的标准是20秒50,这对以19秒19保持世界纪录的博尔特来说应该不是问题。

  博尔特在曾夺得100米、200米和4X100米接力3枚金牌的伦敦奥运会举办地自信地说:“我的腿好了,现在完全没有问题,我知道我的状态很好。我很高兴这个赛季没有再受伤。200米是我最喜欢的项目,里约奥运会上我将跑出更好成绩!”

  29岁的博尔特去年在北京进行的世界田径锦标赛上,以19秒55的成绩夺得200米金牌,并创造了2015年最好成绩,这一成绩十分接近他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创造的19秒32,他本人的最好成绩和世界纪录是19秒19,但他说,新的世界纪录将在里约奥运会上诞生!博尔特说:“我认为里约奥运会上其他选手会将注意力和体力用在100米比赛中,而这将有助于我实现我真正的目标,打破200米世界纪录。”


博尔特去年在北京赢得世锦赛200米金牌后与观众互动

  去年在北京世界田径锦标赛中,博尔特以19秒55的成绩夺得了200米冠军,加特林以19秒74位居第二。而100米比赛的竞争十分激烈,竞争对手间不相上下,博尔特与加特林的最好成绩仅相差0.01秒。博尔特赛后对记者说,在比赛中他发挥了自己全部的精神和力量,力压加特林取胜。

  博尔特说:“今年我的状态比之前好很多,所以我不会在最后一秒进行超越,我认为我是一个很难对付的竞争对手,而且我将尽自己的努力做到最好并展示给世界上所有人。去年,加特林还没有完全准备好,他通常是一个被追赶的人,北京是他第一次被追赶。这一次里约的比赛,他如果想取胜,我将是他很大的挑战。”

  本月早些时候,加特林表示不会将里约奥运会视为一场短跑健将间的正面交锋。加特林说:“去年北京的比赛中,我得到一个教训:比赛中,媒体和观众都可以兴奋,但我只应专注于自己的比赛,去年我被赛前的一些报道所干扰,我成了被炒作的对象,里约奥运会上不会再发生这样的事情了!”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