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拳联主席吴经国:里约奥运拳击赛不戴头套

新闻晨报  2016-7-26  浏览量:973

  

    “即将到来的里约奥运会将成为第一届选手不戴头盔参加拳击赛的奥运会,每场比赛的回合数从4个增加到6个,更鼓励进攻,这些都是里程碑。”昨天,国际拳联主席吴经国先生在宣布与阿里体育进行战略合作时,这样表示。

    在奥运会全部28个大项中,拳击是最后一个允许职业运动员进入的项目。吴经国表示,以前职业与业余之间的鸿沟让很多选手失去了参加奥运会的机会,他觉得这并不公平,应该允许所有有梦想的运动员得到参与的机会。有记者问,职业拳手参赛是否会大大压缩业余拳手的生存空间?吴经国先生透露说,在此前委内瑞拉进行的某项资格赛上,79个选手参赛,其中20个职业选手,但最终只有3个职业选手通过资格赛,17人遭到了淘汰。业余拳手通过精准训练,达到的水平丝毫不受怀疑。

    国际拳联一直致力于拳击推广和各项有利于这项运动的改革,包括将女选手推向奥运舞台、拳手在奥运比赛时脱下头盔。昨天,国际拳联又宣布与阿里体育共同成立独家全球合资公司,联合推广运动拳击赛。国际拳联也成为国际奥委会28个国际体育单项组织中第一个与互联网公司全面合作的联合会。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