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拳联与阿里体育成立公司 放眼拳击推广

中青在线  2016-7-26  浏览量:218

  

  中青在线上海7月2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梁璇)国际拳击联合会(AIBA)与阿里体育今天在上海和平饭店宣布,共同成立独家全球合资公司,联合推广运营拳击运动和比赛。

      今年初,由197个国家/地区协会构成的国际拳击联合会与阿里体育在瑞士洛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备忘录,以共同推广拳击运动和国际拳联在全球范围的影响力。据国际拳联主席吴经国介绍,在AIBA70岁生日之际,该组织已正式拥有200名会员,而此次合作,将使国际拳联因此成为国际奥委会(IOC)28个国际体育单项组织中,第一个与互联网公司全面合作的联合会。

      这种“改革”意识,一直贯穿于吴经国任职期间,在2006年接任国际拳联主席后,他便推行了一些列措施:首次将女拳手推向奥运舞台;全新创立的国际顶级职业赛事APB(世界个人职业拳击联赛)、WSB(世界俱乐部职业拳击联赛),拓宽了选手的参赛领域;让拳手脱下头盔更是重大变革,即将到来的里约奥运会就将成为第一届选手不戴头盔参加拳击比赛的奥运会,同时每场比赛的回合数从4回合增加到6回合,更鼓励进攻。在吴经国看来,与阿里体育的合资将为拳击发展带来新的变化,“我们需要对拳击有认识、在市场行销方面能带来崭新观念的合作伙伴,相信我们彼此的合作将会给国际体育推广一个全新的示范。”

      去年9月8日成立至今,阿里体育涉足过一系列的赛事IP,涉及足球、橄榄球、电子竞技等领域,如今又把目光投向拳击项目,“拳击运动的进攻性鼓励年轻人直面困难,正面迎接挑战。”阿里体育CEO张大钟对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表示,未来双方不排除以推出拳击教程及增设青少年俱乐部等方式扩大项目在青少年中的影响力。”而新成立的合资公司将更专注于国际拳联拥有的知识产权(IP)的独家赛事运营、商业开发权和运营资金的管理以及包括互联网技术与金融服务、大数据挖掘与应用、大规模平台会员服务、电商衍生品销售业务等,总投资首期将超过5亿瑞士法郎(约合33.79亿元人民币)。(体育部编辑)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