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解读中国代表团:35名奥运冠军 田径最多

凤凰体育  2016-7-19  浏览量:222

  

  7月19日下午,即将参加第31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暨里约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正式成立,此次出征里约的中国代表团共有711名成员,创造了有史以来我国体育代表团赴境外参赛阵容规模的纪录。中国代表团将参加除橄榄球和手球之外其他26大项210小项的角逐,包括林丹、孙杨、张继科、吴敏霞等35名奥运冠军得主在内的416名运动健儿将助阵中国体育代表团奔赴奥运前线,他们会在里约交出怎样一份答卷?喜爱体育、热衷于奥运的中国铁粉儿们或许能够从围绕中国代表团的一系列数字中找到些许启示。

  711

  这是此次中国体育代表团赴里约奥运赛场的成员总人数,这一数字也创下了有史以来我国赴境外参加大赛阵容规模最大的纪录。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奥运会成员人数最多纪录出现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在这届本土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共有成员1099人,其中运动员就多达639人。

  113

  这是里约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中曾经有过奥运参赛经历的运动员,这个人数占据本次奥运代表团总运动员人数的27% ,首次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共302人,占据总参赛人数的73%。

  35

  在出征里约奥运会的中国选手当中,有多达35名曾经获得奥运会冠军的选手,这其中便包括林丹、孙杨、张继科、李晓霞、吴敏霞等优秀选手,其中的27人曾经获得上届伦敦奥运会的冠军。

  39

  在中国奥运代表团所有400余名运动员中,39岁的陈颖是年龄最长的选手。在今年3月下旬的选拔赛决赛中,陈颖虽然以4分之差不敌福建选手林月美,但这丝毫不能阻碍这位妈妈枪手第4次登上奥运竞技场。

  14

  所有参加里约奥运会的中国选手中,包括满族、回族、蒙古族等10个少数民族的32名选手。里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运动员平均年龄为24岁,其中年龄最小者是来自湖北的14岁女子游泳选手艾衍含。

  84

  在所有参加里约奥运会的我国各项目运动队中,田径队以84人成为阵容最为庞大的项目代表队,其中运动员59人。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