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袭击案警示巴西 政府重审奥运安保系统

华奥星空  2016-7-15  浏览量:605

  

  在法国尼斯发生恐怖袭击案之后,巴西代总统特梅尔于15日主持召开紧急会议,重审即将在不到一个月后开幕的里约奥运会安保系统。

  在会后举行的记者会上,国防部长容曼指出,尼斯恐怖袭击案给巴西以警示,同时也提供了经验和教训,要求我们要对奥运会安保作出新的评估,并且采取新的措施。

  他表示,奥运会的安保会“更加严厉”,安全人员将强化对比赛场地和交通的控制,如增设检查站等。由此可能对城市运转造成一定混乱,但政府将在所不惜,希望得到民众的谅解和支持。

  巴西总统府安全机构部长塞尔吉奥·埃切戈延说,对安保的重审主要是针对细节问题。他举例指出,尼斯恐怖袭击案使用的是民用汽车,这就提醒我们注意,不要忽视了对后勤车辆的管理。

  他还表示,在里约设立的反恐中心内部,各国的情报专家将通力合作。他们不仅仅会交换情报,把握国际恐怖主义的动向,还会对奥运会可能面临的恐怖威胁提出有效的应对意见。

  在记者会上,体育部长皮齐亚尼重申,巴西已为奥运会“做好了一切准备”,由警察、士兵等组成的8万多人的队伍,将提供良好的安全保障,世界应该对巴西抱有信心。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