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子摔跤里约奥运可期 5级别选手出征

搜狐  2016-6-29  浏览量:254

  

  摔跤是历史比较悠久的竞技体育运动。目前,摔跤运动在中国的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中国女子摔跤现如今已经在世界女子摔跤的竞技中占有一席之地,这是中国摔跤的一大进步。整体上女子摔跤实力明显好于男子。

  从2004年女子摔跤第一次出现在奥运会赛场,中国女子摔跤队共计拿到2枚金牌。中国女子摔跤的进步和战绩出色。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女子摔跤队值得人们期待,可以说目前这支国家队处于历史最好时期。2016年年初中国女子摔跤队前往巴西参加了里约奥运会前女子摔跤项目的唯一一次奥运测试赛。这次测试赛共有8个国家队参赛,其中美国、加拿大、俄罗斯、巴西等都派出了一线队员。中国队的8名参赛选手孙亚楠、李绘、钟雪纯、李倩、王晓倩、周凤、周倩、张凤柳共拿下3金3银1铜的好成绩。

  在本次测试赛上,周凤在69公斤级的夺冠最具代表性,她也因此上升到国际摔联官方最新世界排名的该级别世界第一位。48公斤级孙亚楠也发挥出色摘得金牌,值得惊喜的是在随后2月份参加在曼谷进行的亚洲女子摔跤锦标赛上,孙亚楠夺得冠军。此次孙亚楠在亚锦赛的夺冠最为引人瞩目,因为她在半决赛击败了日本超级强手——3届世界冠军登坂绘莉,随后又在决赛中以12比2的大比分拿下了哈萨克斯坦的伊丽娜-布里索娃。这块亚锦赛的金牌含金量非常高,在奥运年将会给中国女子摔跤在里约的夺金带来新的希望和曙光。

  以前的奥运会只有四个级别。而里约奥运会上,女子摔跤项目将由原来的4个级别增加到6个,即有48、53、58、63、69、75公斤这六个级别。中国女摔已经拿到48、53、63、69、75公斤级5张奥运入场券,唯一遗憾的是丢掉了58公斤级的入场券。目前,这五个级别的队员正在全力以赴备战里约奥运会。我们相信里约奥运会中国女子摔跤队的比赛值得期待,尤其周凤和孙亚楠这两大夺金点更值得我们期待。希望这两位同来自辽宁丹东的姑娘能够在奥运会赛场大放光彩,夺得金牌!(阿生)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