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名哈萨克斯坦举重奥运冠军未通过复检禁赛

新华社  2016-6-16  浏览量:294

  

  新华社布达佩斯6月15日体育专电 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留下的兴奋剂样检测品在复检中被查出违禁成分后,4名来自哈萨克斯坦的举重奥运冠军15日被国际举联禁赛且无缘里约奥运会。

  总部设在布达佩斯的国际举联表示,在国际奥委会组织的此次复检中,共有来自5个国家的10名运动员检测呈阳性,其中有4名来自哈萨克斯坦的举重奥运冠军,即男子94公斤级的伊林、女子53公斤级的祖尔菲娅、女子63公斤级的马内扎和女子75公斤级的波多贝多娃。国际举联表示,此次禁赛为临时禁赛,具体禁赛处罚决定要等到所涉及的兴奋剂案例调查结束后才能确定。

  国际奥委会曾表示,所有在复检中出现阳性的运动员都将被禁止参加里约奥运会。

  在伦敦奥运会上,哈萨克斯坦选手在举重项目上总共获得4块金牌。如果这4名选手的金牌被取消,哈萨克斯坦将从伦敦奥运会奖牌榜的第12名掉落到第23名。

  此外,俄罗斯男子85公斤级亚军奥卡多夫、乌克兰女子58公斤级铜牌得主卡利娜、白俄罗斯女子69公斤级季军什科玛科娃也未能通过此次复检。(完)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