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赫授予“足球皇帝”贝利奥林匹克勋章

华奥星空  2016-6-17  浏览量:454

  

贝利在授勋仪式上与里约奥组委主席努兹曼(左)和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右)合影

  华奥星空讯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6月16日,在贝利第一次出现在足球场上的巴西港口城市桑托斯举行的授勋仪式上,代表国际奥委会授予“足球皇帝”贝利奥林匹克最高荣誉奖,并亲自向他颁发了象征着最高荣誉的奥林匹克勋章。

  1999年,国际奥委会曾授予贝利“本世纪最伟大运动员”的称号。三次获得足球世界杯冠军的贝利,多次被评为二十世纪最优秀的足球运动员,但他从来没有参加过奥运会。贝利16日在接受奥林匹克勋章时说:“我很早就成了一个球员,在职业运动员还不能参加奥运会比赛的时候。”贝利开玩笑说:“我喜欢开玩笑,巴西从来没有获得过一枚奥运会足球金牌的唯一原因是我没有参加过奥运会。”

贝利在桑托斯博物馆的雕像

  贝利1958年17岁时首次获得世界杯冠军,足球职业生涯中进球1000个,他现在仍是历史上进球最多的巴西球员。

  在桑托斯博物馆举行的授勋仪式上,巴赫说,贝利是奥林匹克运动中的重要人物,尽管他从来没有作为运动员参加过奥运会。他所做的一切,无论是场上还是场外,都体现了奥林匹克的卓越价值,友谊和尊重。对包括我自己在内的很多人来说,贝利都是一个有着巨大影响力的真正伟大的运动员。”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