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接里约机场和奥运场馆的公路隧道通车

华奥星空  2016-6-22  浏览量:259

  

  华奥星空讯 为里约奥运会新建的、连接里约机场和奥运比赛场馆的公路隧道6月19日正式通车,该隧道全长共3.37千米(两英里),方便乘坐汽车、出租车、公共汽车或是公共打车服务的人们从圣杜蒙特机场到达奥运比赛场地。

  这条新修隧道是巴西最长的城市隧道,途径里约的港口区和滨海区。隧道取代了位于文化中心的立交桥,在低于海平面43米处修建。由于2013年将立交桥炸毁,该区域新建起了博物馆、自行车道和步行街变成了新的历史文化中心。

  目前,隧道仅开通了单向车道,对向车道将于7月底开通。全线运行通车时将满足每天11万的车流量,可缓解城市交通压力。公路隧道的修建是里约奥运会基础设施投资的一部分,里约国际机场开通了新的航站楼,载客量达到原来的一倍。

  5月底,里约南部到巴拉的公路扩建,提高了里约30%的交通运输能力,新的快速公交线路也最后敲定。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