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官方:不会全面抵制奥运 或起诉国际田联

华奥星空  2016-6-22  浏览量:285

  

亚历山大-茹科夫

  北京时间6月22日,昨晚在瑞士洛桑召开的国际奥委会峰会上,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正式表态,尊重此前国际田联作出的决定,继续暂停俄罗斯田径运动员参赛资格。但国际奥委会同时表示,允许通过药检的俄罗斯清白运动员,可以以运动员的个人名义在俄罗斯奥委会旗帜下,参加里约奥运会。俄罗斯奥委会主席亚历山大-茹科夫会后在现场表示,俄罗斯不会全面抵制里约奥运会,但他们正在考虑起诉国际田联。

  亚历山大-茹科夫在会后对塔斯社说,俄罗斯不会全面抵制里约奥运会。国际奥委会的决议,实际上是对俄罗斯的妥协,至少他们的运动员可以以个人身份、打着俄罗斯国旗去里约参加奥运会。但茹科夫称,俄罗斯奥委会正在考虑起诉国际田联。

  国际奥委会官员表示,希望以个人名义到国际田联接受药检,并通过这种方式参加奥运会的人员不会很多。而这些运动员一旦拿到里约门票,可以在俄罗斯奥委会旗帜下,继续以俄罗斯运动员在身份征战奥运。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说:“当涉及到奥运会时,所有的参赛俄罗斯运动员,都是俄罗斯奥林匹克委员会的一部分。”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