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宗教领袖里约讨论奥运村宗教中心细节

华奥星空  2016-6-24  浏览量:383

  

  华奥星空讯 五大宗教领袖6月22日在里约奥组委总部会晤,详细讨论了将在奥运村开设宗教中心的细节,里约热内卢大主教、红衣主教多姆-奥拉尼-坦佩斯塔说:“看到里约热内卢成为受各宗教欢迎的地方,而且在这里各宗教之间互相理解,真是很好!”

  里约奥运村宗教中心协调员列宁牧师,向大家展示了奥运村内宗教中心的平面图,基督教,犹太教、佛教、印度教和伊斯兰教,每个宗教设一个房间(伊斯兰教女性另设一个房间),每个房间设一个辅导空间,二楼将是一个生活区。届时会向每个来访者发放中心指南,不同信仰的运动员可以来这里祈祷、礼拜。

  列宁牧师说:“奥运会上,运动员们不仅需要有人和他们一起庆祝胜利,当他们在赛场上失意,没能实现预期目标时,还需要一个朋友的肩膀,需要一个可以恢复信心的地方。宗教中心不仅是一个给你支持的地方,还是一个给你提供帮助的地方。”

  在里约奥运会期间设置宗教中心这一计划是由天主教会提出的,他们曾在2013年世界青年日有过类似的经验。里约热内卢总教区还邀请了其他宗教的代表,来支持里约宗教中心计划。

  红衣主教多姆-奥拉尼-坦佩斯塔说:“奥运会是一个长期的体育赛事,有趣的是,不同的宗教都向志愿者敞开了大门。”五大宗教领袖之一哈伯说:“我们希望在物质和精神之间提供一种平衡,这对运动员来说真的很重要。”

  奥运村将在7月24日迎来第一位客人,奥运会期间,最多时将接待超过17000名运动员和官员。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