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政府来救场 里约获8.5亿美元奥运援助

腾讯  2016-6-23  浏览量:757

  

腾讯财经讯 据CNNMoney报道,距离奥运会开幕仅有七周的时间了,巴西政府紧急救场,为里约热内卢州提供巨额援助。

巴西联邦政府批准了一项价值8.5亿美元(约合29亿雷亚尔)的援助,用于加强里约奥运会的安保。这笔现金还将被用于给警察发加班费,后者已经半年没拿到加班费了。

从实际情况来看,巴西正绞尽脑汁向世界展示本国已经做好了举办奥运会的准备。与此同时,里约市的犯罪率却继续呈现上行轨迹。

上周,里约一间医院发生一桩枪击事件,持枪黑帮分子的目的是救走一名毒贩头目,期间与警方爆发枪战。出事医院,是里约奥运会其中一间治疗游客的指定医院,也是奥运5间指定医院中,与奥运开幕礼场馆马拉简拿球场距离最近的医院。此外,澳大利亚残奥帆船冠军莉斯尔•和陪伴她的官员萨拉•罗斯一起在里约奥运帆船赛举办地附近海边骑自行车,遭遇了持枪抢劫,由于两人外出锻炼并未带钱,劫匪将他们的自行车抢走。

其他方面也体现了里约不但缺少资金,对奥运会的准备也不够充足。里约州需要完成一项铁路延伸工程,旨在将奥运设施和城市中心连接在一起。然而,这项工程尚未竣工。官员们声称,工程能按时竣工……但是,他们的目标是在奥运会开幕四天前才能完成这项工程。

尽管里约的立法者申请更多资金来完成这项工程,但巴西政府提供的这8.5亿美元援助并未涉及用于铁路延长的开支。需要补充的是,这项援助仍需巴西国会的批准。不过,遭到抵制的可能性不大。

就在巴西政府援助声明亮相的三天前,里约州政府宣布进入财政紧急状态,主要归咎于经济衰退。

这对于千疮百孔的巴西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当前,政治突变、经济危机和寨卡病毒,让巴西遭受重创。

5月份,巴西国会参议院投票通过了针对总统罗塞夫的弹劾案,后者被迫暂停总统职务半年,并将不会出席奥运会。反对者声称,罗塞夫操纵政府预算。她的继任者——临时总统特梅尔的总统之路走得很艰难。在短短两个月内,他的三名内阁成员相继辞职,被指涉贪。批评人士正呼吁弹劾特梅尔。

政治陷入混乱的同时,巴西经济也愈发不给力。目前,这个国家正处于自上个世纪三十年代以来最漫长的经济衰退之中。去年,巴西经济增长萎缩了3.8%。根据该国央行的预测,今年巴西经济增长将萎缩3.5%。

里约州的财政收入严重依赖石油。油价的暴跌,让里约州以及其他一些州陷入困境。不过,伤害里约州和里约市的不仅仅是油价,还有腐败危机。

此外,巴西是寨卡病毒传播的重灾区,此前一些医学专家一度呼吁延迟里约奥运会。由于担心感染寨卡病毒会导致新生儿出现小头等症状,许多原计划参加里约奥运会的外国运动员都打起了“退堂鼓”。

另据报道,里约奥运会将于8月5日开幕,届时预计将有数十万游客前来里约。(米娜)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