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会、残奥会奖牌和口号公布

人民日报  2016-6-16  浏览量:209

  

  本报里约热内卢6月15日电14日,在里约奥林匹克公园的未来体育馆,2016年里约奥运会、残奥会奖牌及颁奖礼品对外公布,与此一起公布的还有2016年里约奥运会、残奥会口号——“一个新世界”。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里约奥组委主席努兹曼等出席了仪式。巴赫在致辞中表示,奥运口号体现了奥林匹克运动的全部——让世界变得更好,同时他也提出,奥运会之后的里约将是一座更新更好的城市。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奥运会及残奥会的颁奖礼品由中国企业华江文化制造,包括同奖牌一起颁给奥运会运动员的3D立体奥运会徽,以及与奖牌一起颁给残奥会运动员的残奥会吉祥物。
  里约奥运会和残奥会将有总共2488枚奖牌,包括812枚金牌、812枚银牌和864枚铜牌。金牌、银牌和铜牌重量均为500克,全部奖牌都由巴西铸币厂制造。与往届奥运会不同,本届赛事的奖牌中间厚、周围薄,比赛项目名称将被刻在奖牌周围。此次奥运奖牌的设计生产特别注重可持续性及创新的理念。金牌所用的金在提炼过程中没有使用水银,银牌及铜牌中30%的材料是可回收利用的,甚至用以佩戴奖牌的丝带也是从废弃的矿泉水瓶中提取制成。
  在创新设计方面,国际残奥会副主席安德鲁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残奥会的奖牌内被植入钢球,碰撞时可以发出鸣响,其中金、银、铜牌的响声强度依次降低,主要设计理念就是希望能够让残奥会中的视障运动员能够凭借声响感触自己的奖牌。此外残奥会的奖牌正反两面的设计中嵌入了卵石形状,并均有盲文标注。努兹曼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奖牌是奥运会及残奥会的重要标志,这将是巴西及世界体育史上一个独特的时刻。
  作者:王海林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