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赫:中国将在2022年举办一届卓越的冬奥会

  2016-6-15  浏览量:360

  

  新华社北京6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德韧、汪涌)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12日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参加了北京奥林匹克塔命名仪式暨奥运五环标志落成仪式。在仪式后接受媒体采访时巴赫表示,他有信心中国将在2022年举办一届卓越的冬奥会。

  巴赫说:“北京奥林匹克塔和奥运五环标志将唤起所有的北京市民和每年来到北京的游客们关于2008年奥运会的记忆,这同时也将会为奥林匹克运动和北京的未来造福。”

  巴赫表示,自己对于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成功很有信心。在奥运会的筹备方面,他着重强调了“可持续发展”和“奥运遗产”。他说:“我相信那将是一届非常成功的赛事,同时是一届可持续发展的赛事。这届比赛将会留下很多遗产,这些遗产将会惠及中国数代人。一方面,中国和北京已经从2008年奥运遗产中获益;另一方面,中国和北京在未来将会书写更多的历史。”

  北京冬奥会的筹备工作离不开国际奥委会的支持,巴赫表示,双方的沟通非常顺畅,国际奥委会正在从很多方面与北京冬奥组委展开合作。巴赫说:“国际奥委会给了北京冬奥组委很多建议,同时也委派了很多专家帮助中国组织一届可持续发展的冬奥会。我们将会使2022年冬奥会成为一届成功的赛事,不仅仅是北京市、河北省的成功,而是整个世界的成功。”

  2016年奥运会即将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召开,对于这届赛事,巴赫也表达了自己的支持。他说:“我们将会看到一届很成功的赛事。巴西人会用他们的热情和周到的准备来为我们奉上一届成功的赛事。巴西人会用独特的方式欢迎整个世界,运动员们也会有一个非常棒的舞台来展示自己的水平。”(完)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