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体育部长:奥运将让巴西复苏 不可能因寨卡延期

新华社  2016-6-10  浏览量:985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6月8日体育专电  巴西新任体育部长莱昂纳多·皮齐亚尼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即将开幕的里约奥运会将让巴西这个拉美最大经济体复苏,而赛事也不可能因寨卡病毒延期。

  尽管巴西目前政局动荡、经济萧条,但上月刚上任的皮齐亚尼认为里约奥运会将获得成功。他指出,通过举办奥运会,巴西可以向全世界展现它美好的一面,而低迷的经济也将迎来复苏机会。

  他表示,外界不必担心在奥运期间发生大规模游行示威,因为届时将有很多巡逻警察。此外,他还说由于奥运工程基本完工,经济低迷不会影响举办奥运。

  上月底,来自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名医生、科学家和研究员联名向世界卫生组织发出公开信,鉴于该国爆发寨卡疫情,呼吁里约奥运会延期、取消或另选举办地。不过,世卫组织紧接着发表声明称,基于当前对巴西寨卡疫情的评估,从保护公众健康角度出发,并没有推迟或者取消奥运会的理由。

  对此,皮齐亚尼回应称,不可能因为寨卡病毒而让奥运延期,“巴西在应对寨卡病毒的过程中完全按照世卫组织的建议来进行。(近期)寨卡病毒感染病例显著减少”。

  巴西的寨卡疫情于2015年4月爆发。世界卫生组织声明指出,寨卡病毒已在包括巴西在内的58个国家和地区传播。尽管该病毒主要由蚊媒(埃及伊蚊)传播,但病毒感染者可通过不安全的性行为将病毒传染至他人。普通人群感染该病毒通常会出现轻微发热、皮疹和结膜炎等温和症状,这些症状通常持续2至7天,一般不需要特别处理,但该病毒对孕妇威胁极大,如果孕妇感染,可能导致新生儿小头症甚至死亡。

  里约奥组委和里约医疗卫生官员在本月7日召开发布会称,随着位于南半球的里约进入冬季,该市近几周的寨卡病毒感染病例大幅度减少,而在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凉爽天气和多重防范举措将让寨卡病毒感染风险趋近于零。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