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奥残奥吉祥物首度公开 白老虎与黑熊亮相

网易体育  2016-6-3  浏览量:959

  

  北京时间6月2日,平昌冬奥会官网公布了2018冬奥会及残奥会吉祥物——白虎“Soohorang”以及黑熊“Bandabi”当选。

  该吉祥物此前通过了国际残奥委会(IPC)的批准,并在今日通过了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的确定后,最终宣布。

  据官网介绍,老虎从传统意义上讲具有韩半岛的地理形状,而白虎则被认为是一种神圣的守护动物,它的颜色则预示着冬天的冰雪运动。“soohorang”在韩语中有多种含义,“Sooho”有保护的意思,意味着“保护运动员、观众和所有参加冬奥会的人们”,“Rang”则是从“ho-rang-i”(老虎)单词中而来,代表“老虎”的意思。此外对于另一吉祥物,官网介绍称,熊是坚强意志和勇气的象征,而亚洲黑熊同时还是江原道的代表性动物。

  在设计者看来,白虎和黑熊的吉祥物设计体现了韩国独特的当代文化潮流,利用视觉特征来表达情感。平昌冬奥组委组织委员长李熙范表示:“吉祥物代表了公众祈盼2018平昌冬季奥运会举办成功的意愿,是各个领域的专家共同贡献的结果。”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