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组委主席:“最拖沓场馆”本月底完工

新华社  2016-6-3  浏览量:683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6月2日电(记者姬烨)里约奥组委主席努兹曼2日在瑞士洛桑的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就奥运筹备做了最后一次汇报,他表示施工进展最缓慢的奥运自行车馆将于本月底完工,寨卡病毒也不会对办赛构成威胁。

  现如今距离里约奥运会开幕还有两个多月,98%的奥运场馆都已完工,但位于奥林匹克公园的奥运自行车馆却仍在施工,最新数据显示该场馆完工88%。相比于奥林匹克公园其他已建成的场馆,奥运自行车馆从外面看还像一个大工地。

  里约市政府上月底宣布,因工程进展缓慢而解除奥运自行车馆的施工合同。“这是我们向国际奥委会解释的一个方面,”努兹曼在2日汇报之后向记者说,“里约市长(帕埃斯)在这里(通过视频电话)进行了解释,在6月底这个场馆将达到供运动员训练的条件。”

  目前,奥运自行车馆是奥运场馆中施工进度最为落后的,原本计划于4月举行的室内自行车测试赛,由于场馆未完工而不得不取消。

  在解除施工合同之后,里约市政府已同一家新的建筑公司签约,该公司将负责余下工程的建设。“里约市长做出了这个(完工时间的)保证,是因为他亲自在抓这个工程,他们更换了场馆施工方,并且向国际奥委会作出了明确说明,”努兹曼说。

  努兹曼同时表示,巴西政局动荡不会影响奥运会的举办。“筹备奥运的7年会发生许多事,但没有什么可以阻碍我们办赛”。

  巴西近期的寨卡疫情依旧存在,该病毒对孕妇威胁极大,外界对此也颇为担心。不过,世卫组织近期发表声明称,基于当前对巴西寨卡疫情的评估,从保护公众健康角度出发,并没有推迟或者取消奥运会的理由。

  努兹曼说,包括网球名将焦科维奇、巴西球星内马尔和牙买加“闪电”博尔特在内的众多体坛大腕都表示,不会因为寨卡病毒而缺席奥运会。目前没有任何迹象表明寨卡病毒会让运动员远离里约奥运会。

  里约奥组委发言人安德拉达补充说,在总共44项奥运测试赛中,7000名运动员和8000名志愿者没有出现寨卡病毒感染病例。而且奥运期间,位于南半球的巴西是冬季,不利于传播病毒的蚊子滋生。但他同时强调说:“准备怀孕的妇女应该注意寨卡,至于是否前往巴西,应该由她们和家人一起决定。”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