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代表团里约装备高科技 国产品牌助奥运

华奥星空  2016-6-3  浏览量:616

  

  从今天举行的中国奥委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杭州臻元科技成为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奥运代表团官方行李箱及抗菌保温包产品供应商。在国家体育总局会议大厅,杭州臻元公司向中国奥委会正式移交了中国代表团行李箱及抗菌保温包产品。“Just real”品牌创始人及臻元公司总裁毛新雨表示,作为中国制造业的代表,能为出征巴西的奥运健儿供应箱包产品,是我们企业的光荣,也是浙江企业的骄傲。中国奥委会负责人表示,臻元公司生产的这款行李箱,款式新,质量高,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各项指标创造了历届中国奥运代表团行李箱的最新纪录,感谢中国企业对奥运健儿的支持。

  臻元科技总裁毛新雨,详细介绍了奥运行李箱的设计和生产过程,臻元公司接到任务的第一时间,特邀前阿迪公司设计师领衔组成了设计团队,最终设计出时尚动感的外型和实用的内部结构。设计师选用百分之百的防弹pc做成箱体,由于pc材料具有超强超轻的特质,使得该行李箱的性能,遥遥领先于国内同类产品。公司领导亲自参与了万向静音轮子、永固拉链等环节的供应商选择,箱内选用防水材料,箱体四角包金属铝片防撞,箱体表面拉丝处理防刮防伤。由于窄边铝框工艺要求高,公司更是采用了最先进的机器人手臂,用自动控制的方法高精度地完成了工艺过程。奥运代表团的行李箱点睛之笔,在于国旗五环与箱体设计的结合,公司领导层集思广议,最终采用了柳公权书法九宫格定位法,将国旗五环标志在与箱体结合设计时的大小及位置上做了精细的研究,使得国旗五环在箱体上的展示做到了醒目但不夺目,突出但不突兀。

  80年前后的两只奥运箱子讲述中国奥运史

  记者发现,在奥运中国代表团行李箱旁,静静地安放着80年前的另一个奥运箱子,古老箱体上“1936柏林奥运中华”的字样,依然栩栩如生。中国奥委会官员介绍,这是知名奥运藏家赵晓凯收藏的“柏林奥运会中国代表团药箱”,之所以把它请到现场,是因为两只奥运箱子都源自浙江,更巧的是,都源自浙大人,都是中国奥运历史的见证。赵晓凯讲述了老药箱与行李箱之间的奥运情缘。浙江大学体育学院院长舒鸿教授,兼任1936年柏林奥运会中国代表团随队医生,并作为主裁判执法了这届奥运会的篮球决赛。舒鸿归国后,参加了浙大西迁的全过程。行李丢失大半,但药箱紧紧伴随,舒鸿用它随时为学生看病救命。

  时光到了2006年,毕业于浙大的毛新雨创办了臻元公司,带领企业全体员工,奋战200天,完成了中国奥委会交给的这一任务。从文化的实质可以看出,浙大“求是”精神与“更高更快更远”的奥林匹克精神,他们的文化内涵高度一致,臻元的品牌“Just real”就是把浙大“求是”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深深的融入到了品牌的文化血液中,因此可以说,“Just real”品牌是浙大精神的延续,也是舒鸿教授事业的延续,更是奥品匹克精神的延续。

  体育产业专家告诉记者,奥运赛场之外,知名品牌也在进行另一场体育营销的比赛,世界奥运历史,也是世界知名品牌之间竞争和发展的历史,臻元科技融入奥运,是品牌提升的重要转折点。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