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赫将赴里约视察奥运会筹备 与代总统会面

华奥星空  2016-6-2  浏览量:927

  

  新华社巴西累西腓6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将于6月14日至16日访问巴西,在奥运会即将开幕之际,亲自考察里约最后筹备工作,同时还将与巴西代总统特梅尔举行会谈。

  据国际奥委会1日介绍说,巴赫将在访问的前两天在里约对奥运各项筹备工作进行实地考察。现如今,随着巴西政局出现动荡,经济陷入危机,奥运筹备也受到影响,相关预算被削减,场馆建设也有一些进展缓慢,而寨卡病毒爆发和里约社会治安问题等,也给里约奥运提出挑战。

  6月16日,巴赫将前往巴西首都巴西利亚,与特梅尔举行会谈。巴西参议院5月12日投票通过了针对总统罗塞夫的弹劾案,罗塞夫被强制离职最长180天,副总统特梅尔出任代总统。

  巴赫此次访问巴西,展现出国际奥委会面对和处理里约奥运筹备问题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也传递出国际奥委会对里约奥组委和巴西政府的支持和信任。

  为期三天的国际奥委会执委会1日在瑞士洛桑举行,讨论里约奥运筹备是会议的一项重要议程。据悉,里约奥组委主席努兹曼将于2日向大会汇报奥运筹备的最新进展,而里约市市长帕埃斯也将通过视频电话参会。

  为了更高效地处理奥运筹备问题,国际奥委会近期已派奥运会执行主任克里斯托夫·达比前往里约驻站,而达比的前任吉尔贝·费利更是早在两年前就被派往里约,担任国际奥委会和里约方面的协调人。

  作为南美洲举办的首届奥运会,里约奥运会将于8月5日至21日举行。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