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会新修地铁线路将实现全线通车

华奥星空  2016-6-2  浏览量:522

  

  华奥星空讯 里约政府6月1日证实,为里约奥运会新修的地铁4号线将在8月1日运行,线路主要连接里约市中心、旅游区和海滩区域以及主要奥运区,奥运会后将会成为里约最重要的奥运遗产。

  地铁轨道已沿着新修路线全线铺设,地铁自著名的巴拉-达蒂茹卡附近海滩始发,终点到达巴拉奥林匹克公园。在里约奥运会期间,巴拉奥运公园将作为奥运会的中心,公园内9个奥运场馆将进行16个奥林匹克大项和9个残奥会项目,公园内还有主新闻中心和国际广播中心。在巴拉区域,奥林匹克公园外还有新建高尔夫球场。

  5月22日,地铁4号线路从伊帕内马到巴拉奥林匹克公园进行了第一次运行。整体工程完成了95%,电气、通风和信号系统正在进行测试,新地铁和自动扶梯也进入测试阶段。奥运期间, 线路全线运营时,地铁4号线每日运送旅客30万人,这将为里约交通高峰期每小时减少2000辆车。

  里约现有地铁在奥运期间也将提高运力。1号线在工作日提供早5点到凌晨1点30分的运营服务,周末期间将提供早6点30到凌晨1点30的运营服务。奥运开幕式和闭幕式当天,所有线路开放时间将拓展至凌晨2点。

  奥运会前,里约市政府斥巨资修建交通基础设置。在上周开始,里约国际机场开放另一座候机楼,实现了多于原有候机楼双倍旅客承载量的需求。5月28日,政府还拓宽了巴拉到里约南部的道路,增加30%的运载量。6月5日,新修轻轨线路将开始在城市中心运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