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轻轨线路周末即将投入使用

华奥星空  2016-6-1  浏览量:666

  

  华奥星空讯 里约交通部部长拉斐尔5月30日在里约残奥会倒计时100天发布会上表示,里约奥运会期间,为了减少乘客和游客的乘车时间,缓解交通压力,新的轻轨系统6月5日将在里约热内卢中心开始运营,轻轨的开通为城市流动实现了百分十百的可能性。

  轻轨系统全面竣工时,线路总长达到28公里,预计每天运送旅客30万人。轻轨连接了当地的飞机场、长途客运站、码头、火车站、里约市中心以及商业中心。整条线路将设32站,实现现有地铁站和城市内公交快线的链接。轻轨投入使用时,列车将全天候运营,白天的间隔时间3分钟,夜间30分左右。每班次列车将载客420名,票价3.80雷亚尔。城市当前正在对行人们进行轻轨使用的培训。

  本周末,轻轨服务系统将启动小范围的运行,这部分是连接了圣杜蒙特机场到重修滨海区域,这里是里约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娱乐区。在奥运会开赛前,服务将拓展至里约主要的公交站。

  为了保证使用,城市对车站坡道进行了投资并安装了触感道路,路上的指示砖方便轮椅使用者进站。里约残奥会期间为观赛者提供在场馆和公共交通站点之间的免费接送服务。城市还将增加特殊出租车的运力,奥运期间车辆数量增至100辆。

  据城市专家表示,2009年18%的里约人口出行选择公共运输,但限于火车和地铁。直到2017年,67%的里约人受益于电车、地铁新站点的修建。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