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自行车馆何时竣工投入使用引人关注

华奥星空  2016-5-26  浏览量:312

  


  华奥星空讯 国际自行车联盟主席布瑞恩-库克森5月25日在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非常关注8月开幕的里约奥运会自行车馆准备情况,希望目前还在建设的自行车馆能在里约奥运会开幕前竣工投入使用。

  自行车馆是目前里约奥运会唯一尚未完成建设的比赛场地。布瑞恩-库克森说,自行车比赛的大部分场馆都准备好了,包括小轮车和山地自行车赛场,但总投资4300万美元的核心设施场地自行车馆跑道尚未完成。

  库克森说:“我想鼓励里约的朋友加把劲儿,能在奥运会开幕前几周完成建设施工。”

  原计划奥运会自行车比赛使用2007年为泛美运动会建设的场馆,但没有被国际自行车联盟批准,因为建造一个全新的场馆所需的费用大约与改造旧场馆一样,因此决定建造一个新的可以容纳5000个座位的新的自行车馆。

  自行车馆完成后将成为里约奥林匹克训练中心的一部分,也将是里约奥运会的主要遗产,它的理念是促进南美自行车项目的发展。

  悉尼奥运会、雅典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在以往的几届奥运会上都收到了很好的评价。四年前伦敦奥运会上,自行车比赛门票是最受欢迎的,从保罗-麦卡尼到威廉王子很多知名人士都前来观看比赛。今年的里约自行车馆也吸引了前环法自行车赛冠军布拉德利-威金斯和他的英国队友、世界顶级公路自行车运动员马克-卡文迪什等众多明星的关注。

  巴西体育部长列莱昂纳多-皮奇亚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自行车场地几乎完成了90%,只要进行一些必要的微调就可以了,工程将在6月完成。

  库克森说:“虽然遇到了很多麻烦,但我认为场地最后还是可以建好,我知道里约人对体育充满了热情和激情,我相信我们将举办一个伟大的奥运会。”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