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对里约奥运公共健康措施有信心

华奥星空  2016-5-25  浏览量:331

  

国际奥委会总干事凯珀(左)巴西卫生部长巴罗斯(中)和巴德盖特主任在国际奥委会

  华奥星空讯 巴西卫生部部长里卡多-巴罗斯5月24日在瑞士访问国际奥委会时,介绍了巴西政府在确保里约奥运会和残奥会公共健康而做的努力和工作,并表示对里约奥运会期间的公共健康所采取的措施有信心。

  巴罗斯访问期间向国际奥委会总干事克里斯多夫-凯珀和医学主任里查德-巴德盖特汇报了上周他与里约州州长和里约市长会晤情况,与会期间,里约政要们对8月开幕的奥运会期间所采取的公共健康与安全的措施进行了最后的调整。届时,里约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巴西联邦政府、里约州和里约市将采取具体有效的措施打击由蚊虫叮咬而传播的寨卡病毒,确保奥运会参与者的健康和安全。

  这些措施包括额外聘请2500名医护人员,协助里约热内卢市医院和急救点,并聘请3500名工作人员,在所有奥运会比赛区域内实施预防措施。

  巴西卫生部部长还向国际奥委会提供数据证实,寨卡病毒是由蚊子携带的,而里约奥运会是在巴西凉爽而干燥的冬季进行,而冬季蚊子是不常见的。

  国际奥委会总干事克里斯多夫-凯珀表示,国际奥委会为巴西政府与世界卫生组织(WHO)密切合作所做的努力而感到高兴,他说:“我们对巴西政府和里约采取的措施完全有信心,他们完全有能力在几周内为奥运会的参与者提供绝对安全的环境和条件。”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