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确定里约奥运目标:进入奖牌榜前10

华奥星空  2016-4-28  浏览量:720

  


  华奥星空讯(新华社里约热内卢4月25日消息) 自2009年9月里约热内卢获得2016年奥运会举办权开始,巴西奥委会一直在努力确保巴西运动员能在家门口举办的奥运会上获得更多奖牌,近日巴西正式确定了奥运目标--进入奖牌榜前10,这对巴西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因为在4年前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巴西仅获得了3金、5银、9枚铜列奖牌榜第22位。

  巴西奥委会执行董事韦尼丘斯·弗莱雷在一次独家采访中表示,这个挑战很大,但也不是不可能。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巴西从2009年便已制定了一个战略计划。弗莱雷说:“目前一切都在按计划进行,过去三年中,我们为运动员备战奥运提供了最好的条件。巴西体育在2013年至2015年间发展迅速,在世锦赛上获得了67枚奥运项目的奖牌,比前一个奥运周期多了27枚。在过去三年里,我们在15个项目上登上了领奖台,这让我们有了足够的信心,相信在里约奥运会上,我们将实现奖牌突破,进入最后奖牌榜前10名。”

  目前巴西已有120名运动员获得了奥运参赛资格,他们将参加奥运会428个项目的比赛,弗莱雷解释说,巴西运动员还将继续参加奥运资格赛,直到今年7月,力争获得更多的奥运会入场券。为了备战在家门口举办的奥运会,巴西在2012年至2016年间投资约7亿雷亚尔(1亿9700万美元)。

  这项投资包括雇佣外国教练,弗莱雷解释说,巴西奥委会认为有经验的外国教练的帮助对巴西提高运动成绩非常重要,他说:“我们目前在23个项目中有40个外国教练在巴西队工作。我们很满意他们取得的成果,包括帮助我们的皮划艇队获胜的西班牙教练耶稣·莫尔坦,改变了我们的女子艺术体操队面貌的俄罗斯教练亚力山大·亚历山德罗夫, 和使我们的水球队成为世界上最好球队的克罗地亚教练拉特克·鲁吉克。”

  在被问到他希望巴西在哪些新的项目上登上领奖台时,弗莱雷回答说有很多新兴的体育项目,如手球、射箭、皮划艇、马拉松游泳,和现代五项。弗莱雷还表示,在家门口举办奥运会将给巴西带来很多优势,但运动员也可能会感到更大的压力。

  他解释说:“职业运动员已习惯有压力,在家门口举办的2016里约奥运会将给巴西带来一系列的优势,如气候,观众的支持,离家近,有家人或朋友在身边。此外,巴西奥委会建立了一个由全国最好的教练组成的委员会,帮助运动员减轻压力,我们还一直在与一些心理学家合作,以帮助运动员减压。我们的目标是扩大在家门口举办奥运会的优势,同时缩小这方面的负面因素。”

  巴西被誉为足球强国,巴西奥委会正在规划让巴西人了解和从事足球外的新的不同运动。弗莱雷表示,所有机构都将受益于里约奥运会,包括巴西奥委会、巴西体育部、残奥委员会、俱乐部、赞助商等。弗莱雷总结说:“巴西奥委会为2016年奥运会后制定了一个战略计划,其中包括鼓励新的运动员,我相信国家体育场在里约奥运会后绝对不一样。”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