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经国连任ASOIF在国际奥委会的执行委员

  2016-4-23  浏览量:678

  

吴经国与ASOIF主席Francesco Ricci Bitti同获连任

国际奥委会委员吴经国于4月19日在瑞士洛桑举办的夏季奥运单项运动总会联合会(ASOIF)会员大会上,获全部28个夏季奥运单项运动总会主席投票选举,获得代表ASOIF担任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这是吴经国委员继2012年获选代表之后的第二个任期,也是吴经国在国际体坛再次被肯定。

吴经国完全是靠长年在奥林匹克服务的经营及实力而获全体国际单项运动总会领导人的信任。也由于在奥林匹克活动服务够资深,所以他可以很快的整合各方意见带入国际奥委会执委会。

国际奥委会是仅次于联合国在全球的重要国际组织,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职务,是国际奥委会的决策核心。国际奥委会将于8月份的年会上确认吴经国代表ASOIF在国际奥委会执委会连任的席位。

吴经国委员现年70岁,28年前(1988)在加拿大卡加利冬运期间之IOC年会中宣誓就任国际奥委会委员,目前在全部国际奥委会的91位委员中,是排名第8的资深委员。28年来担任过国际奥委会下属共10个委员会(国际奥林匹克学院委员会、文化委员会、1998年日本长野冬季奥运协调委员会、文化教育委员会、邮币珍藏品委员会、奥运会改革委员会、2008年北京奥运协调委员会、2016年奥运城市申办评估委员会、2016年里约奥运协调委员会、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协会委员会)的委员职务,并担任二个工作小组(2008年北京奥运协调委员会场馆工程小组、运动艺术与运动文学工作小组)的召集人、邮币珍藏品委员会主席、文化及奥林匹克传承委员会副主席及主席等重要职务,在国际奥委会职务历练相当丰富,深获国际奥委会主席巴哈及各国国际奥委会委员的高度信任与肯定,因此得以获推举续任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的重要职务。  

他在2006年当选国际拳击总会(AIBA)主席,经过十多年来全心致力于国际拳击总会的多项改革:建立透明良好的制度在国际体坛建立了威信,创办多处国际拳击学院(AIBA Boxing Academy)培养各国菁英选手裁判与教练,推出世界拳击联赛(WSB)、AIBA职业拳击联赛(APB)等赛制为全球精英选手开创生涯前景,积极推动女子拳击运动成功促成女子拳击进入奥运项目,取消男子拳击选手头盔,推动职业拳击选手参加奥运会等重要改革,并促成多项国际体育会议及赛事在台湾举行,众多成就深获国际奥委会及国际体坛的重视。

吴经国表示,他将更积极的扮演推动奥林匹克活动的角色,更衷心感谢各界人士的鼓励与支持,未来不论为台湾、两岸与国际,都将在促进奥林匹克发展精神下,继续努力做出贡献。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