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冀启动航空救援空地走廊保障2022年冬奥会

京华时报  2016-4-21  浏览量:397

  

  4月20日,京冀红十字组织航空救援空地生命走廊正式启动。河北省将在42家医院建立急救直升机备降点,覆盖京津冀地区的航空紧急医疗救援网络初步形成。

  20日,北京市红十字会紧急救援中心(999)与河北省42家航空医疗救援联盟医院签署了《航空医疗救援合作协议》。协议签署后,河北将在42家医院建立急救直升机备降点。

  河北崇礼人民医院负责人表示,随着冬奥会的临近,目前单一的救援方式已经不能满足快速医疗救援的需要,地面交通日益拥堵也给及时救援带来了不便。构建地面、空间立体化救援势在必行。崇礼至北京空中救援通道的开通为患者打开了一条空中生命线,将以最快的速度对接全国最好的医疗救治平台,为抢救患者的生命赢得宝贵的时间。

  航空救援空地生命走廊启动后,将对服务保障2022年冬奥会、深化航空医疗救援科学布局产生积极影响。

  据了解,目前,在北京市红十字会999急救中心和北京市怀柔区桥梓镇北宅村建设了航空救援备勤点2个;北京市红十字会紧急救援机构已引进2架专业航空医疗救援直升机和1架法国达索公司生产的猎鹰2000LX中国首架专业航空医疗救援固定翼飞机。其中,固定翼飞机2016年1月启运以来,已开展国内外医疗转运14架次。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